特色治療
氦氖生化靜脈雷射
2020-09-08
氦氖生化靜脈雷射

衛署醫器製字第000873號

 
ILIB雷射是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的縮寫,又稱作「靜脈雷射」、「氦氖雷射」、「生化雷射」、「光量子能量療法」等。這是一種將雷射光線直接導入靜脈血管照射、並能引起光化學效應的低能量雷射療法。
早期ILIB雷射光療法主要改善腦血管疾病,如中風麻痺、肌肉萎縮,以及心血管疾病,如高血壓、心臟病、血管硬化等等,亦可以幫助高血脂與糖尿病患之體力恢復。如今靜脈雷射已經成為預防及治療醫學的新趨勢,被視為新世代延緩老化、活化循環功能以及增加免疫力的利器

治療方式
1.以低強度(低能量)生化雷射經由靜脈照射血液,每次60分鐘,連續10次為一個療程,每週照射二到五次,視個人作息而定。十次照射在一個月內完成。
2.生化雷射不使用任何藥物,治療的時候沒有不舒服的感覺,治療後可以立刻上班上課。
3.症狀嚴重的患者照射三個療程效果較好,每個療程間隔時間為二到四週。

氦氖生化靜脈雷射原理
利用光纖將低能量的雷射導入血液後,光能會轉化成生物能量,使紅血球的攜氧能力增加,新陳代謝會增強,白血球及其他免疫相關的機能也會改善。不論是做為輔助治療、正規醫療或是延緩老化的預防醫療來說,都有很好的效果。


哪些人適合做雷射淨血?  

 

禁忌症 對照光治療會過敏、凝血異常、孕婦不建議本療法。
注意事項
1.治療前勿空腹,可吃些乾糧,以避免治療時出現低血糖現象。
2.治療後一兩天內有頭暈或疲勞感。
3.治療後為使血液循環充足,需多補充水分,請喝約500~1000CC的溫開水。
4.均衡飲食,多吃蔬菜水果,多運動,早睡早起勿熬夜。
5.治療後如有任何不適,請與診所聯絡。

新聞報導
塵爆植物人甦醒,靜脈雷射幫大忙


(圖說:靜脈雷射立大功,植物人甦醒有望,也能改善慢性疾病。/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)
(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/採訪報導)到今年6月底,八仙塵爆剛好發生一年,此次塵爆事件造成死傷人數不少,有的傷患離世、有的成為植物人,不管是哪種情況,對傷患本身與家屬都帶來莫大的壓力。然而,在這樣困苦的氛圍下,仍有好消息,被判定為植物人的楊姓女傷患,透過靜脈雷射(氦氖雷射)的治療,不但甦醒,還能開口說話、下床行走,這樣的結果令人為之一震,整形外科張光正醫師表示,其實不只是植物人,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痛風等慢性病,運用靜脈雷射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。

 

案例分享1
  106年2月,林OO先生,因意外不慎導致手指遭鐵門夾斷,至醫院接回手指,但因糖尿病循環不佳,接回斷指出現壞死現象,於106年02月18日開始接受本院氦氖生化雷射治療,合併氫氧吸入治療. 歷經10次治療,,斷指循環改善,壞死處重新生長,至終完全恢復,經歷氦氖生化雷射的治療效果。


 

 第二次治療



第五次治療



 第七次治療

 



第十次治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