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
外傷處理
2020-09-17
★新傷口第一次到診所換藥,需先掛號排隊給醫師評估傷口,本院無提供急診服務!★
1.擦挫傷換藥
  本診所除了一般外傷處置外,針對較複雜傷口,可給予雷射外照及GPS外敷,增強局部免疫
  及加速傷口癒合。

2.切割傷/撕裂傷處理
  傷口發生時請先壓迫止血,並抬高傷肢(高於心臟位置),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洗乾
  淨,再以無菌紗布覆蓋。較為深入的切割傷及撕裂傷,可至本診所接受縫合治療。

3.燙傷處理
  發生燒燙傷時,請遵循「沖、脫、泡、蓋、送」的處理五字訣,小範圍燙傷可至本診所處理,
  大範圍燙傷請直接前往醫院處理。

4.嵌甲處理
  嵌甲引起之甲溝炎只給予抗生素治療是無效的,需將嵌入之指甲部分切除,方為根本解決之
  道。本診所可針對嵌甲及外傷造成的甲片鬆脫進行拔指甲處理!

5.動物咬傷
  貓狗等動物因牙齒尖銳,咬傷常造成組織撕裂或深度穿刺,甚至傷害到肌腱、骨頭、血管
  與神經。且動物口中細菌多,傷口感染機會很高,被動物咬傷時最擔心的就是傷口感染產生
  併發症,如不慎被動物咬傷,請盡速前來就診。

6.皮癰(俗稱釘仔)治療
  皮癰除了口服或注射抗生素,必要時予外科切開排膿治療。

7.病毒疣
  疣的成因是因為人類乳突病毒感染,分為:扁平疣、尋常疣、足部疣、生殖器疣(俗稱菜花)。
  一般治療方式有四種:冷凍治療、外用水楊酸藥劑、電燒處理、手術切除。針對扁平疣、尋
  常疣、足部疣,本院除外用藥劑之外,在局部麻醉下使用電燒治療。此外,為預防疣的感染,
  可來本院接受疫苗注射。